阿李

假如羡羡有金丹

私设在姑苏忘羡研究出金丹重修之法

忘机回溯至剖丹时

忘机有记忆,羡羡记忆逐渐恢复

一直认为乱葬岗是羡羡的一道劫,所以不会省

尽量不OOC  不喜左转

——————————————————————————

第三章

卯时刚过,蓝湛等一行三人便按着魏无羡一路上留下的记号来到他们暂时休息的小屋。

温情拿出当时魏无羡给她用于联络的传讯符,点燃之后不过一盏茶的功夫,蓝湛终于见得那心心念念的人。

依旧是一袭黑衣,腰间挂着象征江氏的银铃,一根鲜红的发带系于脑后,除此之外,再无任何装饰。

大约是这几日的四下流离,身心疲累所致,加之还要照顾江澄,衣装并非那般整洁,平日里俊美异常的脸上也有了淡淡的胡茬,腰身肉眼可见的瘦了两圈,只有那双眼睛依旧明亮。

蓝湛那浅琉璃色的眸中尽是心疼。

“温情,你们来啦,哎,蓝湛,你怎么也在?”

看到站在温情一旁的竟是蓝湛,魏无羡一阵惊讶,却也因为见到蓝湛莫名的有些欣喜。

“魏无羡,其他的是后来再解释,现下最重要的就是帮助江澄重塑金丹”。

重塑金丹这四个字惊得魏无羡是一阵晕眩,大脑瞬间一片空白,许久之后才慢慢的找回自己的声音,“温情,可是我理解的那个重塑金丹?”

温情看着眼前这个面容憔悴的人,其实也不过是和自己弟弟一般大的少年罢了,想到此处,也微微有些心疼。

“对,就是你想的那样,不用你剖丹了”

“真的?谢谢你情姐,前几日你不是还说只能剖丹换丹吗?”

“这你就得感谢蓝二公子了”,温情看着魏无羡,意味深长的笑道:“昨日蓝二公子寻到我交我此法,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事后你们在聊吧”

“蓝湛,是你…”魏婴那张向来能说善道的嘴此时竟也不知说些什么,呆呆的看向蓝湛。

蓝湛看着眼前的人,微微一笑,却如融化的冰雪一般让人神往,“魏婴,此时我定与你解释,眼下还是处理要事”

“...对对…,先帮江澄重塑金丹”,魏无羡从蓝湛的那一抹笑中回神,心下暗想:这小古板笑起来竟如此好看。

“魏无羡,明日你就带江澄向夷陵群山深处走,我们会在山上等你,你今日好好调息,此法需以大量灵力辅助。”温情淡淡的道。

“好,我知道了”,想着江澄可以重塑金丹,自己也不用剖丹,不由得心情大好,也更加感谢蓝湛。

或许自己都不知,此刻他看向蓝湛的眼神竟是如此炙热。

“那我想回去了,明日我就带江澄上山。”

再次被反复追问关于抱山散人的细节之后,第二日魏无羡便带着江澄跋山涉水,来到夷陵的一座深山之中。

此山郁郁苍苍,翠峰灵秀,山顶被云雾缭绕,却有几分仙气,与画本子中的隐居之地确有几分相似。

两人行至半山腰,魏无羡道:“好啦。到这里,我就不能陪你上去了”。

随后拿出一条布巾,蒙住江澄的双眼,再三叮嘱:“切记切记不可拉下布巾睁开眼睛,山中无猛兽,哪怕走慢一些,摔倒了也不能拉下布巾,好奇不得,咬死你就是魏婴”。

事关能否结丹,能否报仇,江澄自然马虎不得,用力的点点头。转过身,一步一步的向山上走。

“江澄,我在山脚的那个镇子中等你。”魏无羡道。

片刻之后,看着江澄缓缓移动的背影,转身,走上了另一条山路。

因双眼无法视物,江澄走的异常的慢,手中握着一只竹竿用以探路,约莫两个时辰后,只听见一道清丽的声音问道:“你是何人?”

江澄立刻抬头,隐隐有些激动,道:“在下云…在下、在下藏色散人之子魏婴魏无羡求见抱山仙师,请求仙师救我”。

“噢?藏色之子?为何事?”

江澄缓缓的将过往道出,声音低沉,却难掩对温氏的仇恨,在回答了几个关于小时候以及藏色夫妇的问题之后,闻见一阵香味,片刻之后,便失去知觉。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