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李

假如羡羡有金丹

私设在姑苏忘羡研究出金丹重修之法

忘机回溯至剖丹时

忘机有记忆,羡羡记忆逐渐恢复

一直认为乱葬岗是羡羡的一道劫,所以不会省

尽量不OOC  不喜左转

——————————————————————————

第四章

“开始吧”,温情说,“需要的药材我和蓝二公子已经准备妥当了,到时你和蓝二公子听我指令,以灵力温养经脉即可”。

“明白”,魏无羡用力的点头。

这一等,就是五日。

“魏无羡,就是现在,快”,听见温情的声音,魏无羡睁开紧闭的双眼,连忙走到江澄身边,一股浑厚的灵力缓缓注入江澄体内,沿着经脉缓缓运行一个周天。

温养经脉是个极为耗费灵力的过程,哪怕魏婴此时修为已是仙门百家公子的翘楚,也仅仅坚持了1天,便灵力耗尽,由蓝湛继续。

数天之后,江澄自身灵力已经可以自行运转了。

“温情,今晚我和蓝湛就先下山了,江澄只差最后结丹了,我就在山脚那个镇子等他。”

“也好”。

“温情,蓝湛,谢谢你们。我魏无羡定会报此恩。”

“魏无羡,蓝二公子,保重”。

看着他们逐渐下山的身影,温情转身叫醒江澄:“藏色之子,聚气凝神,准备结丹”

江澄感受到身体里汹涌澎湃的灵力,激动异常:“是,多谢仙师”。

话罢,引导自身灵力,于丹田处结丹。片刻之后,丹成。

江澄感受着身体里的金丹,不由得欣喜万分:“多谢仙师多谢仙师”。

“本座早已远离尘世,速速离开,不得再来抱山”。

另一边,魏无羡纠结许久,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蓝湛,你是怎么知道江澄被化丹,我找温情帮忙换丹的事情的”。

蓝湛闻言,抬头看向魏婴,只是那眼神不如往日的清冷雅正,多了几分炙热与迫切。

“我……”正当蓝湛纠结怎样告诉魏婴回溯之事时,只见天空中一道绚烂的蓝色烟花绽放,这是蓝氏特有的传讯方式。

凝神片刻后,道:“魏婴,我须得回云深不知处,兄长回来了”

“真的,泽芜君没事吧”

“暂且不知。”蓝湛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蓝湛,你哥哥回来是好事,怎么感觉你还这么忧心呢?”魏婴疑惑的问道。

“你可愿与我一同回云深不知处?”蓝湛看向魏婴,眸中多了几分说不清的意思,就连一贯淡淡的语气都变得有些迫切。

“那个家规3000多条的地方,我还是算了吧”魏婴撇了撇嘴,“再说,我还要等江澄呢,就不陪你啦,蓝二公子。”

蓝湛望向魏婴的眼中充满了担忧,看的魏婴都有些许的不自在。

“哎呀,蓝湛,我又不会出什么事,走啦,你赶紧回家吧”说罢,转身向镇子中走去。

“魏婴,千万小心”蓝湛心想。

魏无羡悠闲地走到夷陵茶馆中坐下,点了壶酒,突然,耳边响起阵阵琴音,琴声优美,倒有些像姑苏的调子。

“小二,你们店里的琴师弹得不错呀”魏无羡说道。

“那是,客官,这可是近日新来的琴师呢”魏无羡静静听着,三、四首曲子之后,曲调缓缓地有了变化,多了几分怪异之感,似有些东瀛意味。

(私设乱魄抄提前上线。)

魏无羡渐渐觉出古怪之一,这不应该是酒馆演奏该有的曲子,心中渐生出几分警惕。

正准备起身离开,走到店门口却见身穿太阳纹红色家袍的温家修士,心中暗道不好。

“哈哈哈,魏无羡,今日你难逃我的掌心”,为首的正是温晁,嚣张跋扈的脸上满是狰狞的讥笑,让本就不入眼的面庞更显可恶,左手搂着那名叫王灵娇的小妾,狐媚的脸上尽是狐假虎威的高傲,平白多生出几分厌恶。

“温公子,今日定要将他的手砍下来”,王灵娇恶狠狠地说,转身扑在温晁怀中,“人家的脸还疼呢”

“好好,都听娇娇的”

魏无羡嗤笑道:“温晁,你觉得就凭你这几个臭鱼烂虾留的住我,你做梦。”

“魏无羡,你以为本公子今日同你开玩笑吗,先看看自己还有没有灵力再说吧”温晁放声大笑,仿佛魏无羡已是他砧板上的鱼肉一般。

评论(3)

热度(27)